Tuesday, April 03, 2012

迷惘的彩虹

4/3/2004 3:08:14 PM
我回來了 ただいま
12:20 飛行機で到着した

離開了這個島嶼 才有旅行的感覺
爲許多超出日常生活範圍的事情感受歡喜悲傷
默默忍受許多不方便的事 間或苦中作樂 看開模式
或許這就是旅行的真諦
等怎麼也不來的車或船……….以癡迷的視線凝視波光粼粼的海
在烈日下走無止境的路……….到達遙遠神秘被遺留的彼岸
享用彷若來自異世界的生物
在各式各樣的語言包圍下吃早餐
爬超過四十度的坡
運動中血液流通而紅潤的雙唇
因為海波?因為冷風?
從離岸的那一刻起至今
仍覺得頭腦不斷搖晃著
我記得每一次抵達台北的天氣和心情
燥熱的盆地 陰濕的雨天
灰色的天空 冷漠無禮的人群
總是讓我的心情一瞬間低落下來
相隔一小時的晴空萬里 有種超現實的差距
現實世界yes……....we are living in a hard place,
There’s a short escape, but you CAN’T run forever.
對這個城市存在著又愛又憎的情緒
讓我迷戀安心卻又常常失望
想要逃離卻又總想著歸去
我想這大概就意味著家

4/3/2012 11:03:54 PM
一直希望一直失望
總是想走總會歸來
不說喜歡無法討厭
生活不可掌握卻逐漸熟悉的面貌

迷惘的時候總是聽著同一首歌
不曾改變的心中的風景
颳起強風的寒涼晚上 是春天也是秋天
那個人所在的風景

4/17/2012 11:31:25 PM
有發現居然是完全一樣的日子
只是過了整整八年
天哪 那數字寫起來好可怕
在同樣的日子裡回想起同樣的心情(並且一開始也沒有發現)一樣可怕 = =

No comments:

magic

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「地球儀」× 宮﨑駿「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」Kenshi Yonezu - Spinning Globe (Hayao Miyazaki, The Boy and The Heron)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!新的考驗在等著我😍 [MMA2023ㅣ축하공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