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5, 2010

東京

台北與東京的距離真是不可思議,早上還在八公前待ち合わせ,中午和朋友在渋谷のおしゃれ居酒屋食事,晚上就在家附近的涮涮鍋店和老弟談心。眼前還浮現渋谷的街景,卻已經可以看見台灣電視亂七八糟各種方向和顏色的跑馬燈和字幕、微妙的談話性節目。

好喜歡我的房間,但是在房間之外的世界卻混亂的叫人難以忍受想要逃離,首先想聽的歌曲是ハナミズキ,溫柔的祈禱和奉獻,東京鬧中取靜的高級街道,暖暖的秋天陽光,腦中雜杳奔馳的種種情景,能靜下心來好好整理嗎?存在於主流卻又抽離浸淫在另一個國度,我究竟生活在哪一個時空之中呢?

東京,東京?東京!與東京再會,24小時不到 的東京。城市與鄉下之間,東京不屬於兩者,難以說喜歡或是討厭。東京就是東京,難以定義,無可取代。

鬧中取靜的高級街道目黑區,喀喀作響的環狀山手線環繞的東京,バリバリ新橋ゆきサラリーマンとOLたち,暖暖的秋天陽光,定番的八公前待ち合わせ,青年男女的real time street runway show,發現渋谷小巷裡時髦的居酒屋一起共進午餐吧,唉邀 東京。

No comments:

magic

修練心想事成的魔法 米津玄師「地球儀」× 宮﨑駿「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」Kenshi Yonezu - Spinning Globe (Hayao Miyazaki, The Boy and The Heron) 我一個人搬離台灣!新的考驗在等著我😍 [MMA2023ㅣ축하공연...